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陽電動車從東京驚艷到布拉格

(圖片來源:光陽機車提供)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由 KYMCO 打造的電動重機 SuperNEX,繼 2018 年米蘭車展驚艷全球、被外媒評選為五大最佳車款之一後,3 月 22 日更前進東京摩托車展,再次呈現媲美超跑的高性能。它比法拉利加速還快、在 2.9 秒內就可完成時速 0 至100 公里加速,以及還原傳統的換檔與聲浪特色,吸引在場許多車迷圍觀驚呼。

找回傳統換檔與聲浪特色 造福重機車迷

當交通工具逐漸朝向「電動化」發展,重機車迷對電動重機的加速力道衰退、缺少的引擎轟隆聲與沒有檔位的設計感到失落。為了找回飆速極致的性能,SuperNEX 搭載六檔變速箱,透過不同檔位的選擇,發揮車輛最大性能,讓騎士能在 7.5 秒內完成時速 0 到 200 公里加速,從時速 0 到 250 公里也僅需 10.9 秒,藉此感受「人車一體」的操控樂趣。

KYMCO於第46屆東京摩托車展首次展示SuperNEX,現場聚集眾多人潮。
圖片來源:光陽機車提供

聲浪是重機對世界的告白,也能表現車輛的獨特個性,但電動馬達的特色卻是安靜無聲的,不能傳遞機械運作的「脈搏聲」。KYMCO 為 SuperNEX 配置全球首創的主動聲浪動力馬達(Active Acoustic Motor),不僅能依照個人喜好調整其音質與音量,也讓騎士隨著速度的攀升,能沈浸在聲浪的堆疊之中,激發內在的渴望與熱情。

採用全新雲端營運系統 搶攻充電市場

在 SuperNEX 發表半年後,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於東京摩托車展宣告未來半年的重要開發進程,其充電系統將採用高功率的「Noodoe EV」,為車主提供更完美的充電服務。「Noodeo EV」目前也被美國與台灣多數國際企業,如喜來登、希爾頓、凱悅等飯店業者,以及公部門組織台北南港展覽館等單位使用。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展示SuperNEX電動超跑充電裝置Noodoe EV OS系統。
圖片來源:光陽機車提供

KYMCO 也將運用 Noodoe 拓連科技開發的雲端營運系統「Noodoe EV OS」,搶進電動車充電站市場。它不僅能處理多類型的支付交易,讓車主以其偏好的交易方式,如信用卡、Apple Pay 或 Google Pay 來為愛車充電,也像是充電站的「大腦」,擁有中央管理功能,可以監控使用狀態,還能自動診斷與進行大數據營運分析,確保所有充電站的運行順暢。

推廣綠能運輸不留餘力 東京展完台北接棒

為了推廣綠能運輸,KYMCO 在東京機車展呈現「Ionex 車能網商業版」,向日本市場引薦目前最務實的電動車解決方案,也參加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019 智慧城市展」,期盼電動車能進一步融入民眾的生活。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提供「基礎設施」、「商用車隊」、「共享車輛」與「大眾運輸」四大方案,目的是攜手更多國內外城市走向智慧交通的未來。在 2019 智慧城市展現場,「Ionex」展區更吸引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拉脫維亞雅格瓦市市長拉溫許(Mr. Andris Ravins)等各國城市首長前來參觀,了解智慧交通與環境永續經營的全新方案。

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左)跨騎試坐輕型的Cozy電動自行車。
圖片來源:取自光陽機車官網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