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學重大突破 美HIV帶原者成功捐腎給另一帶原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sint

美國外科醫生今天宣布, 35 歲愛滋病毒(HIV)帶原女性捐贈的腎臟,成功移植給另一名同樣有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病毒的病患,完成重大醫療突破。

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外科醫師 25 日進行這項手術,並稱這是全球首例。

捐贈者馬蒂內茲(Nina Martinez)今天在術後記者會上說:「我感覺不錯。」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藥物腫瘤科副教授杜然德(Christine Durand)表示,身分未公開的受捐贈者狀況「非常好」。他說,他們「非常感激能獲得這份禮物,我們現在會密切監控長期結果」。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表示,馬蒂內茲最初想捐腎給朋友,但朋友過世後,她仍試著成為器捐者。來自亞特蘭大的馬蒂內茲受影集「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鼓舞而打算捐腎,她說自己對成為醫學首例感到興奮。

她說:「我知道我是他們一直在等的那個人。對任何考慮加入這趟旅程的人,這是非常可行的。我剛向你們展現如何做到,而我很想看看下一位這樣做的會是誰。」

在移植手術前,醫生認為只留一顆腎臟給 HIV 帶原病患的風險太高。決定繼續移植手術凸顯科學家對現在抗愛滋藥物的信心,這些藥物讓 HIV 帶原病患能過上正常、收穫良多的生活。

在美國,每年有數以千計的病患在等待器捐時過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