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也不怕鐵腿!KLEVER電動輔助自行車從歐洲紅回台灣!!

(圖片來源:KLEVER提供)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喜歡騎單車上班,卻擔心腳力不足、爬坡容易「鐵腿」嗎?不妨考慮 KLEVER 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在騎乘過程更輕鬆,還能避免塞車與找不到停車位的窘況。專注歐洲市場多年的台灣電動單車品牌 KLEVER,今(13 日)首次在國內舉辦媒體見面會,將多項產品引薦給消費者。

台灣電動輔助自行車品牌 KLEVER。
圖片來源:KLEVER 提供

台灣主打10萬以下車型

在媒體見面會,KLEVER 現場工作人員也示範如何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對於從沒接觸過電動輔助自行車的人來說,常有「油門」設置在哪裡的疑問,但實際上它的操作方式與機車完全不同,仍需要踩踏板,電力才會輔助,讓人騎起來更輕鬆。也有人會把它與電動自行車搞混,電動自行車沒有踏板,就像騎機車一樣,得催油門前進。

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需要踩踏板,電力才會輔助。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KLEVER 光聯輕電成立於 2011 年,為國內機車大廠 KYMCO 旗下子公司,主要研發電動輔助自行車,專攻德國與荷蘭等國家,並主打高階市場,平均車款訂價超過3千歐元(約10萬元台幣)。在台灣共販售 4 種車型 6 款車,分別為 KLEVER Q Lite、KLEVER Q、KLEVER B、KLEVER S、KLEVER X Raw 與 KLEVER X Commuter,售價落在 4.2 萬至 9.8 萬台幣之間。

車身主打通勤 強調安全與耐用

「當初創立 KLEVER 的目標,不僅是提供好的產品,也希望讓大家享受電動輔助自行車的樂趣。」光聯輕電業務行銷部副理王伯寧說明,以整個腳踏車產業來說,電動輔助自行車是相對新興的產業,歐洲最流行的是電動登山車,而 KLEVER 的車款多用於通勤與休閒,車子的性能與造型都在此前提下設計,盡可能符合消費者需求。

光聯輕電業務行銷部副理王伯寧。
圖片來源:KLEVER提供

KLEVER 也特別強調耐用性與安全性,車身套件幾乎都是來自各國的頂級零件,再由台灣負責組裝。對此,王伯寧表示,目前的車款都是搭配十段變速,第三代的操作面板功能更多更豐富,像透過藍芽與手機互相連接,讓使用者直接從手機觀看騎乘里程數與消耗卡路里等數據,有科學精神的德國人也特別喜歡這項功能。

王伯寧現場示範操作面板。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外觀簡潔時尚 屢獲國際大獎

不僅講求實用性,KLEVER 系列車款的外觀也簡潔時尚,更打破常規的菱形車架設計,因此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Reddot Design Award)、德國國際論壇設計獎(iF Design Award)、歐洲自行車展設計獎(Eurobike Award)與荷蘭媒體 AD 最佳年度高速電動車獎等多項國際大獎肯定。

KLEVER 系列車款的外觀簡潔時尚。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針對進軍台灣市場的策略,王伯寧坦言,電動輔助自行車近年來在歐洲大受歡迎,許多人不再選擇購買汽車,就連下雪天都會騎乘,變成不可或缺的產品,但作為速克達(機車)王國的台灣,還需要一段時間來努力,增強基礎建設與改變民眾的使用習慣,目前賣得最好的區域是在天母,越來越多人希望享受更好的通行生活。

KLEVER 希望帶給人們更好的通行生活。
圖片來源:KLEVER 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