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用地改孵台中巨蛋 足球園區面積縮小遷南屯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422737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今天表示,中市府將台中巨蛋興建預定地改為北屯區「文中小 6 用地」,原先預計在「文中小 6 用地」興建的足球園區則面積縮小,移到南屯區「文中小 2 用地」闢建。

教育部體育署「足球 6 年計畫」投入新台幣 24 億元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預計在全國興建 6 座足球園區,其中一座位於北屯環中路與榮德路口的「文中小 6 用地」。園區內規劃一座 6000 名觀眾席的戶外標準足球場、 3 座 5 人制足球場;前瞻計畫核定補助新台幣 4 億 4940 萬元,中市府自籌 3 億 125 萬元。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將前市府規劃在北屯崇德路、松竹路口的台中巨蛋移到「文中小 6 用地」。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足球園區移到「文中小 2 用地」,當地無立即建校需求,市府將朝符合國際型運動賽事規劃闢建足球園區;日前體育署已現場會勘,市府也將計畫送交體育署審查。

原本預計座落在「文中小 6 用地」的足球園區面積 6.9 公頃,移到「文中小 2 用地」後,面積縮減為 4.7 公頃;李昱叡說,內部會有一座可進行國際賽事的場地,相關自籌款、補助款隨修正案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