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約29成員國 7國達聯盟國防支出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翻攝自川普臉書

根據今天公布的數據,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29 個成員國中, 2018 年有 7 國達到聯盟的國防支出目標,較往年進步,但似乎仍不足以讓美國總統川普感到滿意。

川普一再批評歐洲成員國國防支出不足,批評他們依賴美國軍事力量。

除了美國以外,英國、愛沙尼亞、希臘、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等 6 個國家也在 2018 年達到國防開支占國內生產毛額(GDP) 2% 的目標。

儘管北約成員國僅承諾會嘗試在 2024 年前達成 2% 目標,許多國家離目標尚遠卻已激怒川普。川普據傳揚言說,倘若歐洲盟邦未立即增加國防開支,美國將退出北約。

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IISS)上個月公布的報告顯示,北約 27 個歐洲成員國 2018 年的國防支出,離 2% 目標還差 1020 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