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首部軍事訓練監察條例 聚焦備戰打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今天發布解放軍軍事訓練監察試行條例,新華社報導稱,這是中國軍事監察領域的第一部法規,對提高備戰打仗能力有重要意義。條例將自 3 月 1 日起實施。

報導說,這部條例貫徹習近平的強軍思想,嚴格落實依法治軍、從嚴治軍,聚焦備戰打仗,健全軍事訓練監察組織體系,對鞏固軍事訓練戰略地位、加強軍事訓練管理、促進軍事訓練落實、深化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備戰打仗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根據報導,條例共 10 章 61 條,明確了軍事訓練監察的職責許可權和工作重點,依據中共黨紀軍規細化了軍事訓練違規違紀問題認定標準,確立了「有權必有責、有責要擔當、失責必追究」。

中共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 2012 年上台後,已陸續提出與軍隊改革相關的舉措。

2015 年 11 月,原先解放軍 4 總部體制改為直屬中央軍委的多部門制,將重要權力集中於軍委主席一人;去年 11 月又宣布,要在 2022 年前構建起比較完備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政策制度體系。此外,還包括針對軍隊高層的反腐行動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