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不只華為! 資策會內網也將同步禁用有風險中資設備 最快5月實施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繼工研院宣布內網禁用華為手機及電腦後,資策會也宣布將禁用華為設備使用內網。資策會發言人陳文棠今天(16 日)受訪時指出,相關政策預計 5 月開始實施,除了內網禁用華為手機及設備外,政府部門認定有風險的中資設備也會同步禁用。

中國通訊商華為 5G 設備,因資安問題遭多國封殺,經濟部旗下的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與資訊工業策進會分別宣布內網將禁用華為設備。

資策會發言人陳文棠指出,今年4月底就會陸續啟動相關設施,預期最快5月實施,除了內網禁用華為手機及設備外,政府部門認定有風險的陸資設備也會同步禁用。他說:「我要強調,是有風險的陸資產品,但這當然要有一些定義啦,會遵照行政院或政府部門提出的一些項目,才會有具體作為。(記者:像 OPPO、小米嗎?)大概以中資概念的相關產品,都會是被考量的範圍。』」

陳文棠也提到,華為部分已清點完畢,確認資策會的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均未使用。至於其他有風險的中資手機及網通設備,預計 6 月底前完成盤點及管理。

(資料來冤: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