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8成南韓民眾用手持裝置看新聞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tockSnap

韓國媒體振興財團今天公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每 10 名南韓人中有 8 人使用智慧手持裝置閱讀新聞資訊,只有少數人翻閱紙質報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媒體振興財團委託蓋洛普韓國針對全國 5040 名成年人進行這次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使用智慧手持裝置上網看新聞的受訪者從 2011 年 19.5 %提高至 2018 年 80.8 %;同期,利用桌上型個人電腦(PC)上網看新聞的受訪者從 51.5 %減少至 31.7 %;透過聊天工具和社群網站看新聞的比例分別減少 5.2 個百分點和 1.9 個百分點。

今年紙質報紙閱讀率為 17.7 %,較去年 16.7 %上升,但僅為 1996 年高達 85.2 %的 1 / 5 水準。

從獲取新聞的管道來看,在紙質報紙、PC、智慧手持裝置、傳統手機、IPTV中至少利用一個以上的受訪者比重為 79.6 %,較去年上升 0.6 個百分點。

韓國媒體振興財團分析,雖然紙質報紙閱讀率日趨下滑,但媒體用戶透過多種管道獲取新聞。

另外,針對過去 1 週內是否透過入口網站看新聞的提問,76 %受訪者給予肯定回答,62 %的受訪者將入口網站視為新聞媒體。

調查結果還顯示,33.6 %的受訪者利用線上影音平台收看新聞,比重較紙質報紙閱讀率約高出 1 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