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科大常影時錄微電影 紀錄社區生活美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科技大學社區紀錄美學工作坊今天發表 4 部「常影時錄」社區紀錄微電影,學生透過「日常、鄉間、問候、記憶」前進社區,用鏡頭記錄社區的人事物,呈現社區的面貌與特色。

澎湖科大今天在實驗大樓由人文暨管理學院院長王明輝主持,由人文、觀光學院與社區等,分別發表「常影時錄」社區紀錄等4部微電影美學成果發表會。

王明輝表示,澎湖科大人文學院開設「社區營造與社會實踐」課程,甚獲生的喜愛,今年邁入第 3 年,今年還首次有社會青年參與,委請國內知名年輕導演莊晨鴻帶領學生從校內走向校外,進入社區實地體驗學習,以鏡頭攝影真實記錄社區的人、事、物,讓更多的人知道社區的豐富人文底蘊。

隨母親來自中國湖南的崔新林,來台已 4 年,目前就讀澎湖科大觀光學院一年級。今年他參加學校的「常影時錄」社區記錄微電影拍攝,長達半年走入白沙小赤社區,有些情景與湖南家鄉相似,讓他睹物思鄉。

同為拍攝白沙吉貝社區家鄉的社會學員陳曉儀,除了透過鏡頭記錄自己的家鄉吉貝社區生活中的人事物點滴外,也期盼能夠多多投入社區工作,關心家鄉的長輩,不要讓社區內只看到老人服務老人。

莊晨鴻表示,社區營造為澎湖重點文化發展目標,不管是一般社會或是學生,都能透過社區營造與配合在地文化特色,拍攝成微電影,讓澎湖更多民眾認識社區,以行動來關心自己的社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