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德籲法 將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讓給歐盟

圖片來源:google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 28 日呼籲法國,放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的席次,將這個席次讓給歐盟,令歐盟集團可以在這個全球舞台上統一發聲。

蕭茲在柏林就歐盟的未來發表演說時,作出以上表示。

蕭茲指出,他明白,這需要在巴黎進行若干遊說,但這將是一個大膽、睿智的目標。

同時兼任德國副總理的蕭茲表示,為了減輕法國失去這個強有力席位的痛苦,法國可以出任歐盟駐聯合國常任大使。

聯合國是在二次大戰之後的 1945 年,為了防止另一場大規模衝突的爆發而成立,而自從成立以來,法國就一直是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另外 4 國分別是: 英國、美國、中國以及俄羅斯。這是聯合國 193 個成員國當中,最具影響力的 5 國,他們對聯合國決議案擁有否決權。

過去以來,不斷有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進行改革的呼聲,大批新興國家尤其聲嘶力竭的要求擁有安理會席次。

2010 年,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就對極力爭取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印度表達支持。

此外,巴西和日本也有類似的雄心,而非洲國家也要求擁有 2 個常任理事席次,以更能代表非洲大陸。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個月在德國國會演說時,曾呼籲德國協助,以建立一個更強大、更擁有主權地位的歐洲。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馬克宏的演說表達歡迎,並說,歐洲的未來正處在十字路口。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