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邁向智慧政府 國發會:盼檔案管理智慧化

圖片來源:國發會 Facebook

政府努力朝向智慧政府邁進,而公文檔案管理智慧化也是必經過程,國發會表示,希望能導入區塊鏈及人工智慧技術,將「人找檔案」的服務模式轉型成「檔案找人」的智慧服務。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今、明兩天舉辦「第 6 屆電子檔案管理技術國際研討會」,除了國內產官學研專家學者共襄盛舉外,更有來自美國、澳洲、荷蘭、杜拜、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專家前來分享經驗。

國發會主任秘書何全德致詞時表示,政府正推動結構改革及數位轉型 2 大重點工作,而在數位化、電子化這部分,政府 1996 年便開始推動電子化政府,已為公文檔案自動化及數位化打下堅實基礎,目前則因應資訊技術變遷趨勢,正朝向服務型智慧政府的目標邁進。

國發會也說,政府希望能導入區塊鏈及人工智慧技術,讓政府的公文檔案管理邁向全程智慧化,將過往「人找檔案」的服務模式轉型成「檔案找人」的智慧服務。

這場研討會為期2天,由國發會檔案管理局局長林秋燕以「台灣文檔數位匯流的趨勢與展望」為題,發表開幕專題演講,之後由來自國內外專家學者共發表6場專題演講,主題涵蓋電子檔案發展與應用及創新技術等各個層面議題;會場展示空間內,檔案管理局與參展廠商也針對文書檔案處理與電子檔案管理相關系統及工具,提供展示與推廣。

檔案管理局表示,隨著資通訊科技日新月異,電子檔案管理技術不斷面臨新的挑戰,將透過每2年舉辦一次的國際研討會來強化產官學研的交流機制,以有效因應電子檔案所衍生的風險與威脅,並達成國家記憶長存的目標。(編輯:李信寬)1071114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