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僑界成立急難救助協會 形成海外保護安全網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僑委會推動海外僑界成立急難救助協會,協助駐外館處處理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案件,在今天僑委會舉行的記者會上,一名去年在國外旅遊遭遇恐攻的民眾,感謝協會協助,讓她得以返台接受治療。

僑委會上午召開「海外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回國訪問團」記者會,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自 2017 年以來,僑界已在全球 62 個城市成立急難救助協會,整合僑界力量,協助駐外館處處理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案件。透過急難救助協會形成一個保護海外台灣民眾、僑胞的「安全網」。

今年 8 月,台灣遊客在肯亞遭河馬攻擊導致一死一傷,旅行團後續又遇車禍,導致 15 人受傷。當時,旅居肯亞的僑務委員陳發獲知後,隨即提供團員與家屬許多協助。

外交部在肯亞未設立館處,現為僑務諮詢委員的陳發出席記者會表示,由於僑委會有成立急難救助協會,讓當地僑胞有機會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提供協助;未來台灣民眾到東非,若有需要,可隨時與協會聯絡。

一名去年 8 月參加旅行團到西班牙旅遊的林姓民眾在記者會表示,當時遇上巴塞隆納恐攻事件,她與女兒遭廂型車撞倒後送醫,後來在巴塞隆納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的協助下,得以順利返台接受治療。台灣外交處境困難,更需要人情的協助,海外僑胞的協助即是如此。

此外,旅居印尼的印尼關懷救助協會執行委員江慶誠提到,在印尼有很多台灣人被印尼海關抓到攜帶毒品入境的案例。他要特別提醒,攜帶毒品在印尼等東南亞國家是嚴重罪行,呼籲大家避免受人委託,攜帶不明物品出國,以免觸法。

根據僑委會資料,僑委會推動海外僑界成立急難救助協會一年多以來,已協助處理台灣民眾在國外因急難事故不幸受傷、生病、死亡的案件共 38 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