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終結美駐沙國大使荒 川普提名退役美軍4星將領

圖片來源:pixabay

在美國與長期盟友沙烏地阿拉伯間的摩擦日益加劇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提名退役陸軍 4 星將領阿比薩德(John Abizaid)出任美國駐沙國大使,這項任命案仍需獲得參議院批准。

阿比薩德在 2003 年至 2007 年伊拉克戰爭期間指揮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本身是黎巴嫩基督徒後代,曾鑽研中東學多年,且能說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語。

現年 67 歲的阿比薩德就讀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時撰寫的碩士論文,便是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題材,針對這個王國如何編列國防預算進行研究,在學術界博得好評。

在加州土生土長的阿比薩德自美國軍事學院(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西點軍校)畢業後,拿到赴約旦就學的獎學金,在當地學習阿拉伯語,他小時候並不會說這種語言。

川普承諾要讓政府人事大換血,但填補許多重要職位空缺的腳步卻十分緩慢。他上任近兩年來,美國一直沒有駐沙國大使,在美沙緊張關係升溫之際,駐利雅德的「大使荒」益發引人關注。

川普 2017 年 1 月入主白宮後,很快便與沙烏地阿拉伯建立緊密關係,然而在沙國謀殺小組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暗殺旅居美國的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後,川普不得不批評這個王國和其位高權重的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

就在華府面臨壓力,要為哈紹吉之死有所回應之際,川普今天提名阿比薩德出任美國駐沙國大使。

從地產大亨搖身成為總統的川普似乎特別喜愛任命退役美軍將領出任要職,除了阿比薩德,川普已網羅退役陸戰隊將領馬提斯(Jim Mattis)和凱利(John Kelly)擔任國防部長和白宮幕僚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