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只喝水就會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jzagrebinfo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只喝水就會胖?

許多人說天生體質易發胖,甚至只要喝水就會變胖。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有體重困擾的民眾最擔心的就是自己是易胖體質沒吃什麼東西,只要喝水就會胖,很多人因為怕胖,連水都不敢喝,這樣反而會影響基礎代謝率。

其實體重的增加實際上是熱量平衡的結果:若吃的熱量超過身體所能消耗掉的熱量,多餘的熱量就會轉變成脂肪,而讓我們變胖。國健署表示身體熱量的來源,大部分來自於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礦物質和水份不會產生熱量,白開水是沒有熱量的,故沒有人會因喝水就變胖。所以喝水只會暫時增加體重,並不會產生肥肉。

提醒民眾減肥除了要以健康飲食搭配運動,也別忘了要適時補充水分以維持體內生理機能,促進各種新陳代謝。

喝水能維持體內生理機能,促進各種新陳代謝。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zibear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