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半島非核化目標 南韓外長:不久將更接近

美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 27 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部長級會議上表示,確信將在未來的幾週或幾個月後,能更加接近「實現韓半島永久和平與非核化」這一共同目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康京和就非核化談判表示,與一年前相比,目前的情況更加明朗,棄核前景能見度大大提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 9 月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代表,主持的「不擴散、北韓」主題會議,康京和以利害當事國代表身分出席。

報導指出,康京和表示,在南北韓 3 次高峰會談以及今年 6 月在新加坡舉行的美國北韓高峰會談的大力推動下,近期韓半島局勢吹起暖風,十分期待在即將舉行的第 2 次川金會上取得更加具體的成果。

分析認為,這是康京和針對已進入能見範圍的第 2 次川金會所發表的言論。

對於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問題,康京和表示,為推動全面非核化取得實質性進展,將在繼續同北韓進行接觸的同時,誠實履行安理會對北韓制裁決議,繼續與國際社會全力合作。

報導指出,另外,康京和還引用蓬佩奧當天「北韓美國關係正處於新時代的黎明時期」這一發言並評價稱,「我們正處於非核化新時代的黎明時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