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睡眠語言學習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4144132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小時候我們大概都做過很多愚蠢的事情,想想自己做過最愚蠢的事情之一是在國中二年級的時候,雖然已經是全班第一名,還是感到非常不滿意,為了身體的健康,睡眠時間都在七個小時四十分鐘,這個習慣其實維持了幾十年。但是在當時非常不滿意,覺得睡覺浪費太多時間,有一次在報紙分類小廣告看到一種東西,叫做「睡眠語言學習機」,一邊睡覺還可以一邊背單字,或是數學的公式,真的是太神奇了,有了這種東西我不就是如虎添翼嗎?於是存了好幾個月的零用錢,毅然決然就買了一台睡眠語言學習機。

收到產品的時候非常的興奮,其實睡眠語言學習機就是一個鬧鐘計時器和錄音放音的設備,說明書有一段對於睡眠的研究,什麼淺眠、深眠有的沒有的理論等等等,運作的方式就是自己錄好在睡眠的時候想要學習的東西,然後在睡覺時候有一段時間學習的內容會播出來,比如說我每天九點睡覺,然後在 10 點跟 11 點的時候可以背 50 個英文單字,凌晨 3 點到 4 點的時候,可以背完所有的三角函數的公式。很開心地想說自己開了外掛程式,但是利用睡眠語言學習機努力了兩、三個禮拜,這樣下來不但沒有學到任何東西,反而睡眠不足,白天的時候昏昏欲睡。想說一定是出了什麼問題,打電話去販賣睡眠語言學習機的公司詢問,得到的答案是沒有抓好淺眠的時間,音量也調得太過大聲。聽了這樣的說明以後感到滿意,再試一個禮拜狀況沒有改善,發現自己被騙了,於是很生氣地立刻把它丟掉,我的睡眠學習之旅持續不到一個月,好幾個月的零用錢就這樣被人家騙走,這一個月精神不濟反而學習的效果更差。

我從來沒有告訴別人這件睡眠語言學習的事情,真的有夠白痴又愚蠢,基本上不會想讓別人知道,這是我的隱私,只有我自己成熟到足夠去面對這樣的事情之後,才能夠像笑話一樣的把它講出來。我對自己小孩的隱私也非常的重視,基本上我不會把小孩的圖像公開的貼出來,每次想要提到他們的時候都會想到以後他們會不會怪我,我想因為這樣小心翼翼不透漏他們的任何訊息,結果竟然遭到好幾個同志朋友的騷擾,雖然跑步瘦下來之後看起來有點娘,也非常支持同性婚姻,但是我真的不是同志,希望大家明白。

在歐洲中學的課程內容,常常有老師教小朋友上網去 Google 自己的名字, 分析自己在網路上的形象和暴露的隱私,前陣子看到一個小朋友對他的父母非常抱怨,這個 14 歲的小男生聽了老師的話在網路上搜尋,發現了一張照片,這張照片是他在四歲的時候跟他的姐姐一起穿著洋裝共同拍照,他的媽媽說 10 年前看到這張照片非常可愛,於是把它投稿到性別平等的一個運動組織裡面,這張照片並沒有得奬,但是就一直這樣留在網路上。

父母必須要保護自己的小孩,這是父母的天職,不管是什麼身分,把小孩貼出來騙讚,為了得奬好玩有名等等,利用小孩照片去參加任何的比賽,甚至政治人物把小孩賣萌的照片貼出來希望能夠增加選票,這些行為真的要三思而後行,在這個時空看似無害的東西未來不知道會怎樣,一旦散播在網路上,小孩將來的朋友、配偶,甚至小孩的小孩和未來的雇主都會看到這些照片,而且很難刪除。

尤其有一些父母毫無警覺完全不設防的把小孩的童年細節公開在網路上,對小孩來講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今天突然想到睡眠語言學習機的事情,想想自己真的也很有毅力(愚蠢),還被這個語言學習機搞了一個月,要是我年輕的時候這件事情被人家知道就完蛋了。

#我真的不是靠睡眠語言學習機拿到第一名
#睡覺很重要還是好好的睡覺
#千萬不要侵害自己小孩的隱私
#身為父母要保護小孩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