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熱飲料業績旺 營收強強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wpixel

熱浪來襲,氣溫持續破表,飲料廠樂得衝刺業績,今年夏季旺季有提前開跑跡象,5 月就有 13 天氣溫飆破 35 度,帶動今年食品飲料業者業績跟著加溫,普遍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今天各地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發布 8 縣市高溫燈號,北部、彰化、宜蘭及花蓮部分地方,預估氣溫達攝氏36度以上。高溫難耐,除了待在冷氣房外,酷暑降溫,冷飲少不了。

觀察今年以來營運表現,包括統一企業、泰山、味全、愛之味、黑松等均見到旺季效應,相對去年同期表現普遍呈現成長態勢,其中味全前 6 月營收年增率達 10.84%,表現相對亮眼,統一年增率也有 9.38%。泰山從今年 3 月開始年增率轉正。

進入第 3 季,除了是飲料業旺季外,接著有中元節的季節效應,法人看好飲料及綜合食品廠統一及味全展望。外資看好統一轉投資的統一中控因產品升級支撐利潤率及獲利回升,以及股票目前每股仍含息 5.5 元,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 96 元後,支撐統一近來股價維持在高檔區震盪。

儘管大盤表現不佳,但擁有熱浪題材的統一企業、泰山、愛之味及黑松等今天普遍維持在平盤上紅盤震盪,支撐食品類股今天逆勢抗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