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交通局規劃 估2030年公車全面電動化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電動公車可以節省能源也能降低空污,高雄市交通局規劃每年汰換柴油公車為電動公車數量約 75 輛,估計到 2030 年,達成公車全面電動化目標。

高雄市有 7 家民營公車業者負責營運,約有 1000 輛公車,其中仍以柴油車居多;交通局協助業者汰換柴油公車,累計到今年 6 月 11 日,電動公車共有 87 輛,比率 8.7%,交通局科長黃信穎說,公車電動化的數量已居全國之冠。

依交通局規劃,預計每年至少增加 75 輛電動公車,在 2030 年達成全市公車全面電動化的目標。

至於現行 87 輛電動公車中,以港都客運擁 60 輛電動公車最多、其次為南台灣客運 14 輛、高雄客運 11 輛、漢程客運 2 輛。

黃信穎指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電動公車全面採低地板型式;如果客運業者不及更新為電動公車,至少應在 2025 年達到公車全面無障礙化,也就是公車有升降機讓輪椅或行動不便者上下公車的服務。

交通局允全力協助業者向中央爭取汰換公車補助,以加速公車電動化的時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