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駕車釀致命車禍 開發者仍有信心

圖片來源:Pixabay

谷歌(Google)旗下專研自動駕駛技術的子公司 Waymo 執行長克拉夫契克說,近來發生一起涉及自動駕駛車與行人的致命車禍,不過,Waymo 研發的自駕技術不會導致這類憾事發生。

克拉夫契克(John Krafcik)昨天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汽車經銷商會議中說:「我們非常有信心,Waymo 的技術足以應付這類情況。」

他還說,自 2009 年來,Waymo 自動駕駛車在行人最常行走的道路上,測試里程已超過 800 萬公里,且未涉及致命車禍。

不過,他說自己仍為這起事件感到煩惱。

一輛 Uber 自動駕駛車 18 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撞死一名行人。

這名女性行走在坦佩市(Tempe)街頭時遭自動駕駛車撞上,送進醫院後傷重不治。

事故發生後,Uber 已暫停在坦佩、舊金山、匹茲堡和加拿大多倫多進行自駕車測試。

這起意外也為自駕車的未來蒙上陰影;支持者聲稱,這類車輛將大幅減少意外事故發生。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