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大學周財勝參加世界羽球錦標賽 獲男單冠軍

台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主任周財勝日前參加「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以3戰全勝的戰績,榮獲55歲男單冠軍。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主任周財勝參加「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冠軍之爭對戰馬來西亞前國手,以3戰全勝的戰績榮獲 55 歲男單冠軍。

由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所主辦的「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在 1972 年舉辦第一屆賽事起,每年登場,第一屆賽事由台灣「羽球之父」吳文達舉辦,並利用上班前進行比賽,因而有「清晨盃」之稱。

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睽違3年無法來台的各國選手終於能來台參賽。4月6日至9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辦第 51 屆賽事,共有世界 20 多個國家約 1600 名各國選手參賽,總參賽人數近 3600 人。

國立台東大學今天發布訊息表示,參與此次賽事的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系主任周財勝第一場就對戰泰國選手,比數為 31 比 26 ,順利晉級;接下來的冠軍賽對上馬來西亞前國手,周財勝以3戰全勝的戰績,拿下冠軍寶座。

值得一提的是,周財勝曾在 2021 年參加「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榮獲亞軍後,因膝蓋受傷而開刀,歷經一年努力復健休養,此次賽事凱旋而歸,拿下國際賽的冠軍頭銜,實屬不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