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眾議院訪團拜會游錫堃: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0日在立法院接見加拿大眾議院跨黨派議員訪問團,歡迎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馬凱(John McKay)(左)來台訪問交流。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眾議院跨黨派議員訪問團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團長、加拿大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馬凱( John McKay )說,台灣處在充滿險境的時代,但加拿大一定會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

馬凱代表訪問團致詞時表示,此行是要跟台灣互相分享、互相學習,近來加拿大遭受到很嚴重的外來勢力干預,尤其是來自中國,「我們希望跟台灣學習對抗中國干預的經驗,因為台灣已經有許多年的經驗」,非常期待在這方面的討論。

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接見加拿大眾議院跨黨派議員訪問團一行,包括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在場表示歡迎。

游錫堃表示,加拿大是一個既美麗又偉大的國家,也是是民主國際的堅強支柱,台加兩國都是崇尚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國家。

另外,游錫堃也代表台灣國會,感謝加拿大一直以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 )、國際民航組織( ICAO )等國際組織。

游錫堃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曾經於 2020 年公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 WHA , 2021 年4月 14 日,再度於國會公開重申相同立場。

他說,加拿大國會, 2021 年有 104 名跨黨派聯邦參眾議員,以參與連署或個別致函等方式,支持台灣參與 WHA 、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及簽署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 FIPA ),明確表達加拿大朝野跨黨派,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立場。

游錫堃表示,中國是一個威權體制的國家,經濟崛起後,對內壓迫、對外擴張;在其國內,種族滅絕、宗教迫害、傷害人權層出不窮;對外,在香港違反「一國兩制」的對英諾言、在南海違反無意軍事化的對美承諾、在全球推動「一帶一路」、遂行戰狼外交、甚至聲稱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其行為不只造成印太地區的緊張,也對全球和平造成巨大威脅。

游錫堃指出,感謝加拿大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台灣與加拿大是理念相近,雙方共享自由民主價值,共同捍衛以人權、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近年來並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 )就各項全球議題協力合作。未來,台灣一定會繼續為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而努力。

他呼籲,全球民主國際同心協力、奮鬥不懈,共謀全球的和平繁榮。

馬凱致詞時說,訪問團成員代表加拿大所有大的政黨,此行訪台著重討論的重點就是安全和國防,希望和台灣多交流;近年來看到台灣與加拿大之間的價值越來越一致,越來越契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