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捷運地方負擔 鄭文燦:以過來人身分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捷運地方負擔議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有經驗的首長會在綜合規劃通過後,用各種方式減輕地方政府財政負擔,「 我也是過來人」,他會好好跟基隆市長謝國樑說明。

基隆市政府不滿分擔基隆捷運經費暴增,交通部將找謝國樑討論。謝國樑 10 日曾說,盼中央在總金額上多考量,並在負擔期限上拉長,讓基隆可分期好好負擔相關經費。鄭文燦今天晚間出席藥師公會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此事。

鄭文燦表示,從南港到基隆的捷運很有必要,這是未來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民進出基隆的重要方案, 3 個市的分擔標準是一樣的,承諾會尊重基隆市民的民意。工程負擔增加,主要是沿途有站點改採取一般徵收,以及財力分級調整。

鄭文燦表示,在捷運開發的時候,場站的取得採用重劃或徵收,可以降低地方負擔,有經驗的首長會透過各種方式減輕地方政府財政負擔,「這部分我也很有經驗」,會再和謝國樑說明一下,強調中央絕對是公平的,也會想辦法幫基隆的負擔降到最低。

媒體問及,是否認為基隆捷運被作為各黨籌碼,鄭文燦說,地方建設是不分藍綠,要完成一個大型建設,常常需要橫跨 2 屆地方首長任期,相信完成基隆捷運一定可以讓更多產業進來,這個議題是可以心平氣和、攤在陽光下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