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民眾憂改革影響司法獨立 連10週上街示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696188

以色列極右派政府計劃限制最高法院職權,被批評者認為威脅司法獨立性,民眾今天再度湧上各城市的街頭抗議,全國為此發動的示威迄今來到第 10 週。

隨著這項司法改革朝批准邁進,抗議活動已然升溫,以色列貨幣謝克爾( Shekel )匯率隨之下挫,若干預備役軍人更揚言不遵從徵召令。總統赫佐格( Isaac Herzog )已呼籲延後改革並展開對話。

以色列大城特拉維夫( Tel Aviv )市區今天聚集數以萬計的示威者, 58 歲的古易查布里( Tamir Guytsabri )是其中一員,他表示:「這不是司法改革,而是讓以色列走向全面獨裁統治的劇變,為了我的孩子,我希望以色列保持民主。」

63 歲示威者拉哈特( Miri Lahat )說:「我在此抗議這項法律改革、抗議我們的總理,我們叫他『犯罪部長』。」

抗議過程大致和平,但路透社目擊警方介入阻止抗議者妨礙交通時,有些民眾受傷和被捕。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 Benjamin Netanyahu )表示,改革目標在於平衡政府各部門。尼坦雅胡攜手宗教與民族主義政黨等執政盟友,運用在國會的多數優勢來推動改革。

去年 12 月接下第 6 個總理任期的尼坦雅胡表示,示威活動的目的在於推翻他。法院正在審理尼坦雅胡的3起貪腐案件,但他否認一切違法指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