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納入滑輪溜冰 世大運5金后楊合貞率領拚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即將在印尼雅加達、巨港進行的亞洲運動會,將繼 2010 年廣州亞運後,再度把滑輪溜冰納入比賽項目,台灣隊由 2017 年台北世大運「5 金天后」楊合貞領銜,要再度爭取金牌。

2010 年於中國廣州進行的亞洲運動會,滑輪溜冰成為亞運項目之一,但上屆 2014 年的韓國仁川亞運卻被摒除在外,這次重回亞運,將有男、女 2 萬公尺公路賽兩項比賽,台灣隊有男、女各兩名選手參賽。

廣州亞運時,中華隊男子選手宋青陽在 300 公尺個人計時賽、500 公尺個人爭先賽獨攬兩金,女將黃郁婷在 500 公尺個人爭先賽奪金,王筱筑則在女子花式個人賽拿下金牌,單是在滑輪溜冰就獲 4 金、4 銀,是台灣隊在廣州亞運的大「金庫」。

相隔 8 年再戰亞運,台灣隊將由去年在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獨拿 5 金、1 銅,參加 6 項賽事全部奪牌的「5 金天后」楊合貞領銜,和在台北世大運兩度與她聯手上演「金包銀」戲碼的李孟竹,及男子選手趙祖政、林秉宏征戰本次亞運,希望再度抱回金牌。

楊合貞除了在台北世大運表現精彩,在今年的世界錦標賽也成功奪金,台灣隊教練吳炯助表示,楊合貞 2011 年起,連續 8 年在世錦賽奪牌,實力不在話下,尤其這次在世錦賽拿下女子馬拉松金牌,讓她對亞運更添信心。

吳炯助提到,世錦賽是滑輪溜冰難度最高的比賽,在亞洲選手的成績幾乎沒辦法排在前面的情況下,楊合貞卻能拿下金牌,說明了她在亞運的優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