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建銘:新主席上任有新開始 相信內閣會部分調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 15 日將舉行黨主席選舉投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新主席上任要有新的開始,相信內閣會部分調整。

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提出辭呈,行政院與總統府口徑一致,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有關內閣改組傳聞,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將待立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有任何結論都會對外說明。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中常委陳茂松表示,今天沒有談到內閣改組,「天威難測」。對於 15 日民進黨主席改選,由於是同額選舉,呼籲黨員盡量出來投票。

柯建銘表示,面對新的黨主席、要有新的開始,內閣問題當然要問總統,「我相信應該是部分會調整」,像是財政部長已經走了。下會期是新的開始、下星期也是新的開始,民進黨要站穩腳步,迎戰新的未來。

至於行政院規劃普發現金的特別條例,下週是否可能通過,柯建銘說,行政院會明天通過後送到立法院, 13 日之前都是處理總預算案,下星期剩 4 天( 20 日起春節連假),政院還要編預算、備詢,預算也要審,要在4天內完成不可能。

柯建銘指出,光是程序就吵翻天,要不要逕付二讀、排除朝野協商期一個月,四黨都會一致嗎;即便排除朝野協商期,馬上列入討論事項、通過,也要總統公告且 3 天後才會生效。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不要推卸責任,把話說太滿,現在知道達不到,就推給民進黨;軟體設計也要作業流程,這麼多困難,國民黨說要 4 天後就發下去,根本是緣木求魚。

此外,針對部分黨員質疑立委高嘉瑜、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砲口向內,要求處理。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表示,會中沒有提到相關議題,但輿情反映上,的確很多黨員、支持者不同意高嘉瑜的說法,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反映非常強烈、數量也很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