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兵役方案修改50多次 蔡總統蹲地討論照片曝光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11日接受網媒專訪,拿出一張總統蔡英文(右)蹲在地上與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等人討論兵力結構調整方案的照片說:「當時已經討論到第40多個版本」。(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將義務役期恢復為一年。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天透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前後修改了 56 、 57 次,為的就是要在第一次說明時,讓民眾知道兵役改革是對的、是好的。

黃重諺中午接受網媒「齊有此理」專訪,談到義務役從 4 個月恢復為 1 年時表示,總統在意的是,長期以來常備、後備體系的任務不是那麼明確,在恢復 14 天教召之前,很多人都覺得是去戰鬥營,所以認為這一塊應該做有系統的調整,因此在將近 2 年多的討論之後,決定義務役期恢復為一年。

為何不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前提出,黃重諺說,對總統來說,更重要的是役期恢復成一年,必須告訴民眾,多出來這 8 個月如何讓大家得到真正合理、充實的訓練,且訓練可以讓戰力戰備強化,「重點在戰力強化能不能達成,至於時程就是以內容可以準備到最好為主。」

黃重諺透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前後修改了 56 、 57 次,為的就是要在第一次跟民眾說明時,讓民眾知道兵役改革是對的、是好的。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11日接受網媒專訪,拿出一張總統蔡英文(右)蹲在地上與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等人討論兵力結構調整方案的照片說:「當時已經討論到第40多個版本」。(圖片來源:中央社)

 

黃重諺拿出一張總統蔡英文蹲在地上與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等人討論兵役制度改革的照片說:「當時已經討論到第 40 多個版本」。

黃重諺表示,各種討論與意見都會有,包括總統在內,有不少人認為,這個決定和國家安全相關,並不是單純從選票考量,而是當做了這個決定是對國家有利,就要跟民眾溝通,「很多人都認為是洪水猛獸,但只要是對的就要做。」

有退役將校成為共諜,卻只遭輕判,黃重諺說,年輕的軍官階層對此譁然,軍人背叛國家,法院居然輕輕放過,不可思議。他認為,不應該這樣判,甚至應該加重刑責,這對於軍人的榮譽都會有毀損。

有關內閣改組,黃重諺表示,沒有聽說;主持人追問是不是有大幅改組,他說,沒有相關訊息,行政團隊、內閣團隊要如何調整,總統本來就會根據不同階段需要做調整。

普發新台幣 6000 元現金是否府院不同調,黃重諺說,沒有不同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