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師遭校長性騷擾身心俱疲 范雲促盤點法規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umisu

民進黨籍立委范雲今天質詢時指出,一名國立學校教師遭校長性騷擾,申訴後仍須在同校面對校長,在「權力不對等」的狀況下身心俱疲。教育部長潘文忠承諾盤點法規,推修法草案。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做業務概況報告,范雲質詢時提到她接到教師陳情,遭同校的校長性騷擾,不論是國教署調查還是法院一審,都認定性騷擾成立。但事發近 2 年,加害人仍然繼續在校內工作,被害教師一學期仍須與校長見面開會 6 到 8 次,請假也要經過校長審核。

范雲表示,被害老師希望能將校長調離現職,以在安全安心的職場工作,卻始終求助無門。現有法規有漏洞,國教署身為職場性騷擾事件的「雇主」,應有更多權責處理涉案校長,但目前卻沒有將校長停聘或改任其他職務的具體法源。學校每年只提供4次心理諮商,資源根本不夠,被害教師事發後 14 個月已接受 20 次的心理諮商。

對此,潘文忠表示,目前法規確有不足之處,後續會研議修正「教師法」、「教師任用條例」等,讓相關程序更完備,包括讓涉案校長在調查期間可以調整職務等。教育部將提出修法草案,希望行政和立法單位一起努力,儘速完成修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