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研究證實 輝瑞第3劑可顯著對抗Omicron

圖為BNT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色列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他們發現輝瑞/ BNT ( Pfizer / BioNTech ) COVID-19 疫苗第 3 劑,能提供對抗 Omicron 變異株的顯著保護。

這些發現與輝瑞和 BioNTech 本週稍早前發表的結果雷同,即初步跡象顯示,施打疫苗追加劑可能是避免感染 Omicron 變異株的關鍵。

由希巴醫療中心( Sheba Medical Center )和衛生部中央病毒學實驗室( Central Virology Laboratory )進行的這項研究,比較 20 名 5 到 6 個月前接種 2 劑疫苗者以及 20 名於 1 個月前施打追加劑者。

希巴醫療中心傳染病部門負責人芮格夫-尤柴( Gili Regev-Yochay )告訴記者:「5 到 6 個月前接種第 2劑者,沒有對抗 Omicron 的任何中和能力。雖然他們擁有對抗 Delta 變異株的若干中和能力。」

她又說:「好消息是施打追加劑可增強約 100 倍。追加劑有明顯保護效果,它較對抗 Delta 的中和能力低,大約低 4 倍。」

以色列研究團隊表示,他們使用真正病毒進行研究,而輝瑞和 BioNTech 則使用偽病毒( pseudovirus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