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威力強大龍捲風侵襲肯塔基等6州 至少釀78死

約30個威力強大龍捲風10日晚間侵襲美國6個州,肯塔基州許多住宅和建築都被摧毀,街道上到處散落著扭曲金屬、樹木枝幹和磚頭等。圖片來源:中央社(美聯社)
約30個威力強大龍捲風10日晚間侵襲美國6個州,在肯塔基州造成超過70人喪命,眾多罹難者是一座蠟燭工廠員工,緊急應變人員在倒塌的蠟燭工廠搜救。圖片來源:中央社(美聯社)

約 30 個威力強大龍捲風昨晚侵襲美國 6 個州,在肯塔基州( Kentucky )造成超過 70 人喪命,眾多罹難者是一座蠟燭工廠員工,伊利諾州( Illinois )一座占地廣大亞馬遜( Amazon )倉庫也受重創,至少 2 人喪命。

肯塔基州西部梅菲爾德市( Mayfield )嚴重受創,整個城市街區被夷平,歷史悠久住宅和建築被撕裂摧毀,街道上到處散落著扭曲金屬、樹木枝幹和磚頭等。

緊急馳赴梅菲爾德的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 Andy Beshear )表示:「難以言喻,我從未見過這種毀滅程度。我相信,這是歷來侵襲肯塔基州的最致命龍捲風系統。」

貝希爾又說,州內罹難人數已「逾 70 人」,最終可能會超過 100 人。他提及屋頂坍塌的那座蠟燭工廠表示,「在那個設施,我們將會喪失很多人命,情勢糟透了。」

媒體報導估計,約 30 個龍捲風侵襲那個區域,遭肆虐的其他州至少有 8 人死亡,包括伊利諾州亞馬遜倉庫有 2 人喪命。

在阿肯色州東北部莫內特市( Monette ),龍捲風重創一家養老院,造成 1 人死亡和 5 人重傷,州內其他地區另有一人喪生。

媒體引述地方當局報導,田納西州至少 3 人罹難,密蘇里州有一人死亡。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此大規模暴風雨系統已在那個區域造成難以想像悲劇,並誓言提供一切必要聯邦援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