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評直播故障 國 1 甲線環評案擇期續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今天原訂審查國 1 甲線環評案,但直播系統故障,臨時改為討論會;環委仍做出 10 點建議,希望開發單位以極端天氣、煉油廠外洩等最劣情境進行評估,待補充資料後擇期續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國道 1 號甲線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專案小組初審會議。然而環保署直播系統故障,預定會議開始時間延遲 20 分鐘仍未能修復,因此環保署提議今天會議以討論形式進行,不做成決議,擇期進行延續會議。

開發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由於桃園航空城作為政府持續推動計畫,將帶來就業及居住人口,現有聯外道路國道2號、台4線及市道 108 線交通服務水準日趨惡化,因此桃園國際機場北側需建設一高快速道路,銜接台 61 線、國道1號及桃園市區,建構完整路網。

高公局指出,本路線自桃園市大園區竹圍漁港附近台 61 線起,行經蘆竹區,於龜山區銜接國道1號,續經中油桃園煉油廠東側,迄於桃園區台1線,全線約 18 公里。

與會的當地居民表示,居住地被徵收的許多居民已經 80 多歲,就算給徵收補償金也花不到,「自己也已經 70 歲,是裡面最年輕的」,在當地住了好幾代,希望「路不要把房子碾過」,能夠閃避就閃避。

環評委員也呼應民眾意見,指出當初陪同現勘時,現場民眾大多持反對意見,但在報告書中卻是「一片讚好」;此外民意調查應該是 5 分法,但這份報告只有「贊成、有條件贊成及反對」3 分法,設計上有偏頗,應該重做民調。

另外,也有部分環委認為本案東側路段連接桃園市區,與「紓解航空城交通」的目的與關聯性卻未加說明,應評估此路段的必要性;且經過桃園中油煉油廠的安全問題應再補強。

時長約兩個半小時的會議,雖未做成決議,但環評委員也提出 10 點意見,包含更新評估參數並以最壞情境,如最大交通流量、極端天氣、煉油廠製程異常洩漏等,要求開發單位補充,擇日再進行延續會議審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