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情擴大 羅致政籲新北預防性停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羅致政今天說,新北幼兒園事件已經是社區感染,應該要料敵從寬,新北市府不要再等中央的病毒 DNA 定序結果,全市預防性停課幾天。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張宏陸也呼籲,板橋區所有國小及幼兒園本週全面停課,視疫情狀況再決定下週是否正常上課。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就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指出,經昨晚及今天上午召開緊急會議後,共有板橋某國小預防性停課及板橋 2 個幼兒園及三重某公托停課,總共 4 校共 2252 名學生受影響。

對此,羅致政在臉書發文指出,新北幼兒園事件已經是社區感染,不要再等中央的病毒 DNA 定序結果,全市預防性停課幾天,如果最後結果不是 Delta 病毒,那就能稍微鬆口氣,萬一最後證明是 Delta ,幾天的停課也能降低危機擴大的風險。

羅致政受訪表示,新北市府稱要先確定是否為 Delta 病毒,再決定是否停課,但如果是 Delta 病毒,它的傳播力很強,等 2、3 天再決定要不要停課,便會產生空窗期,因此他才呼籲新北市可以預防性停課幾天,料敵從寬。

張宏陸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由於國小及幼兒園學童較無法保持同學間的社交距離,為預防性防疫,本週應該全面停課,別讓學校各行其是,這會讓家長無所適從;至於國高中生,由於課業較繁重,且較易控制社交距離,暫時可以正常上課。

張宏陸也呼籲侯友宜快做好疫調及匡列,確實做好疫調及匡列才是最重要的,當時屏東就是這樣守住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