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疫苗採購 蔡政府就是比馬政府周全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我昨天找出馬政府怎麼採購國光 H1N1 疫苗,結果有人說我比爛?但事實攤開來看,蔡政府就是做得樣樣比馬政府周全。這是比好,不是比爛吧!

對於 H1N1 疫苗需不需要二、三期人體試驗,這我沒有什麼意見,因為相較全新的武漢肺炎病毒,新型流感比較有規律可循,或許在技術已經成熟下,不必做二、三期。

但是,光比簽預採購約時的狀況。馬政府簽約當下,國光疫苗廠尚未開張啟用、僅取得病毒株、尚未進行動物試驗。

蔡政府與高端、聯亞簽約時,人家一期都完成了,二期也都完成收案,高端快做完,聯亞也進行好一陣子。

一邊是連疫苗廠都還沒啟用,一邊是成果就在眼前。這可是天差地遠。

至於人體試驗收案數,國光當時只有 480 人;高端、聯亞至少是 3800 人。儘管性質不同,但是高端、聯亞是用超越同時其他外國疫苗好幾倍的標準在說,完全是腳踏實地,沒有任何取巧。

對了。當年的國光董事長詹啟賢,還說「人體實驗是繁文縟節」,後來新新聞專訪他時,還特別帶入這段,提到衛生署對這位老長官可是不敢表示太多意見呢!

現在看看高端、聯亞,有誰敢說「人體實驗是繁文縟節」?就連蔣萬安主張大砍收案人數,蔡政府都不同意了!

這顯示,光是準備,蔡政府就紮實太多了。馬政府到底有什麼好比的?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