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與文大確診生共用衛浴 345名住宿生全面篩檢

圖為住宿生在快篩場所外等待。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為住宿生依序排隊前往快篩場所。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大學今天表示,近期有4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其中3人是留宿的僑外生,校方憂心宿舍學生共用衛浴,已安排 345 名住宿生全面篩檢。

由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提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並延長實施至6月 14 日,各級學校也停止到校上課。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告訴中央社記者,校方自5月 17 日起採取全面遠距教學,但仍有一些學生留在學校宿舍,近期有4名學生確診,都是大倫館住宿生,其中1 名台灣學生日前已返回外縣市居住地,3名僑外生還留在宿舍。

方元沂指出,確診僑生是規劃返回母國,為提供陰性證明而自行採檢,結果發現確診,由於確診學生並無症狀,且宿舍都是雅房(4人一室),學校擔心共用衛浴的問題,因此今天安排大倫館 345 名住宿生全面篩檢。

方元沂表示,今天將安排住宿生進行快篩和 PCR 核酸檢測,由於快篩約 15 分鐘,因此快篩陽性者會先另外安置,陰性者先回寢室,等待晚上的 PCR 結果,如 PCR 檢驗為陽性,北市府將安排送至醫院或防疫旅館,待 PCR 結果出爐後,大倫館也會重新消毒,再讓學生入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