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委會籲國際 莫讓霸權侵蝕民主自由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施壓港澳及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陸委會今天針對港澳航空公司改名一事表示遺憾,並呼籲國際社會勿讓霸權一步步侵蝕自由、民主等共享價值。

中國施壓國泰、港龍、香港快運、香港航空、澳門航空等5家港澳籍航空公司,要求依「一中原則」將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大陸委員會今天透過參考資料表示,此舉已嚴重侵犯企業營運自主、傷害我國民權利與感情。

陸委會說,此種用政治力粗暴干預的蠻橫作為,已對兩岸及台港澳關係發展造成不利影響,更將加深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負面觀感。

陸委會表示,對於港澳民航業者配合中國無理要求,深表遺憾。政府將向港府、澳府說明立場,並要求相關航空公司改正。

陸委會呼籲國際社會應共同正視及反制中國蠻橫作為,勿讓霸權的恫嚇與威脅,一步步侵蝕自由、民主等共享價值。

陸委會說,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中國打壓中華民國國際空間的任何低劣伎倆,都不會改變此一客觀事實。政府將持續致力捍衛國家尊嚴,也呼籲中國勿一錯再錯,加深兩岸人民情感裂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