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研院台灣研究世界大會 百位學者與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研院今天指出,第3屆台灣研究世界大會將在 9 月登場,將包含 23 個專題場次、94 篇論文,以及 2 次專題座談與以及 2 場圓桌論壇,議題涵蓋文史、經濟等。

根據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出的新聞稿表示,將在 9 月 6 日至 8 日召開「第 3 屆台灣研究世界大會」,預計屆時會有 118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與會。

中研院指出,今年的會議包含 23 個專題場次、94 篇論文,以及 2 次專題座談與以及 2 場圓桌論壇。議題涵蓋文史、藝術、宗教、經濟、社會、政治與法律,以及考古、環境變遷、語言和原住民研究等。

中研院說,會中也邀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同時是現任「台灣研究國際學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aiwan Studies, IJTS)總編輯蔡明燁,與德國杜賓根大學歐洲當代台灣研究中心的舒耕德(Gunter Schubert)教授,分別談「台灣研究國際學刊」的發行以及對未來台灣研究領域的思考。

中研院表示,希望藉此具前瞻性的會議,分享台灣研究的發現與成果、積極拓展未來學術合作的機會,並強化未來台灣研究的國際網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