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僑委會辦商機交流會 鏈結台商產學界壯大台灣

為增進海外台商與國內百工百業合作,僑委會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23日在台北舉辦「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出席並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在「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上表示,僑委會將持續扮演槓桿支點的角色,發揮台灣優勢結合全球台商能量壯大台灣。

為促進台商與國內產學鏈結合作,僑務委員會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天在圓山大飯店舉辦「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活動,產學界及台商代表等近 200 人出席。

童振源說,海外台商擁有豐沛的資金、人脈與商務網絡,在全世界各地不僅為自己的企業打拚,同時也是將台灣影響力深化全球各角落的先鋒。

童振源說,今天這場活動旨在協助海內外優勢產業及資源互補對接,並由台商來引路,幫助台灣走向國際。

政治大學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資深經理郭鎧榕受訪表示,藉由今天的交流會,她希望台商能了解政大在金融科技研發方面「走得很前面」,已非過去以文法科系為主的學校。

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經理許家溱則說,中興的強項在農業發展及研發智慧醫材等領域,目前已有加拿大及印尼台商洽詢可能的合作方式,盼能與更多相關產業的台商合作。

在巴西及阿根廷耕耘多年的台商李宗德指出,希望能成為台灣人才前進南美洲發展的橋梁。開拓俄國市場的台商楊必誠強調,台灣產學仍有相當大的空間可合作,呼籲政府於政策面上協助台商前進商機無限的俄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