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觀決議停辦 師生自救會要求嚴懲董事會

台觀決議停辦,師生自救會提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觀學院教職員生組成「台觀師生自救會」,今天在花蓮市的台觀學院形象館外舉行記者會,要求保障受教權、堅持原校畢業,董事會再三失信,政府應予懲戒。

台灣觀光學院董事會2月決議停辦,預計學校運作到7月底。董事會3月 17 日發布聲明指,已行文教育部協助改組臨時董事,預計4月初改選臨時董事會,按法規完成清算、結算程序。

「台觀師生自救會」成員數人下午在台觀學院形象館外高舉標語、高呼口號,要求「保障學生念到畢業」、「兌現原校畢業、拒當他校孤兒」、「董事會再三失信、跳票烙跑,政府應予懲戒」。

台觀師生自救會學生代表五專四年級范姓學生指出,之前說明會時,校長王燕軍說他是來辦學的,但卻要求學生以專班形式轉去他校,「要去適應別人對我們的眼光和看法,我們不想再被貼標籤,請讓我們原校畢業。」

自救會郭姓職員說,3年前入主台觀的中信金、台運彩董事會,曾承諾「保障學生念到畢業」,但一再違背承諾,不但挪用學生獎助學金、解散棒球隊、挪用教學器材、未聘足專任專業師資、放任學校設施荒廢,甚至對教育部的捐資命令不理會,還違規超支董事會費用,輸送人事利益予中信學院,根本不顧學生權益。

協助發聲的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說,去年康寧大學案例,董事會只因捐資承諾跳票,教育部全數解除董事會,遴選公益董事,所以私校法 25 條要件,當董事會無法正常運作,教育部就應該介入;對於台觀董事會跳票落跑,政府應調查並嚴懲;地方與中央政府合作,甚至有機會成為縣立學校,維持小而美的觀光餐飲學校。

林柏儀指出,台觀在財團接手後,派入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教師陳錦稷擔任董事長,一面對外宣稱「永續經營」、「學生保證畢業」、「打造棒球學園」及「廚藝專業大學」,但僅捐助與公益董事簽署賤賣台觀的 6000 萬元後即不再捐資,甚至對教育部來文要求捐資期限的公文不履行,一再拖延。

台灣觀光學院前身是 1989 年成立的精鍾商業專科學校, 2002 年更名為台灣觀光經營管理專科學校, 2006 年改制為台灣觀光學院, 2017 年因日間部只招收到 74 人,校方決定廚藝系以外其他6系停招。 2018 年起由台灣運動彩券公司接手經營,僅招收廚藝管理系、觀光餐旅系, 2020 年校方宣布 2021 年停招不停辦, 2021 年2月董事會決議 110 學年度停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