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發清冠一號 蔡總統感謝中醫讓世界看見台灣

總統蔡英文14日在台北出席第91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暨第13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中醫藥界對台灣貢獻有目共睹,尤其疫情時,積極以中西醫合治受到矚目,且研發「清冠一號」,在歐美熱銷,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總統上午出席第 91 屆國醫節活動,她致詞時表示,每一年都會參加國醫節慶祝活動,因為中醫藥界對台灣的貢獻有目共睹。

蔡總統指出,尤其 2020 年疫情爆發,中醫藥界積極推行中西醫合作治療的模式,受到國內外關注,中醫藥研究所研發的「清冠一號」在歐美熱銷,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總統表示,有這麼好的成功,感謝中醫努力,累積研發能量。台灣實施中西醫雙管照護體系也逐漸成熟,行政院也核定五年期中醫發展計畫,持續落實中醫訓練、中醫照護資源的布建等,政府會與中醫藥界一起努力,讓中醫藥發展持續走向新里程碑。

展望後疫情時代,蔡總統指出,中醫藥有很多優勢,不管是產業競爭力、中藥研發製造,都有開拓國際商機、爭取新南向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