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Z疫苗檢驗17日完成 施打時程待公布

對於歐洲部分國家傳出施打AZ疫苗後,民眾出現血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4日表示,至今沒有直接證據證實血栓是因疫苗引起,且AZ疫苗帶來的效益仍大於風險,台灣會持續觀察,且靜待歐洲藥品管理局後續調查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食藥署將於 17 日完成台灣現有的 AZ 疫苗相關檢驗,但後續還有標籤及運送作業,近期將宣布施打日期。

外界關注台灣開打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進度,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現有的 AZ 疫苗將在 17 日完成食藥署相關檢驗,但後續還需要貼標籤、將疫苗送到各衛生機構等作業,還需要一些時間。若確定施打時程,近期會說明。

對於歐洲部分國家傳出施打 AZ 疫苗後,民眾出現血栓事件,少部分國家宣布暫停施打,莊人祥表示,歐洲藥品管理局認為,至今沒有直接證據證實血栓是因疫苗引起,且 AZ 疫苗帶來的效益仍大於風險,也正在進行調查。

莊人祥說,儘管有部分國家暫停施打 AZ 疫苗,但仍有許多國家持續接種,台灣會持續觀察,且靜待歐洲藥品管理局後續調查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