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寬專欄》聯合報根本通敵 唱禁進台豬問制裁台獨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媒體報導,在上月底中國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宣布要禁止台灣豬肉進口中國,聯合報等媒體馬上大篇幅報導,彷彿皇帝生氣了微臣惶恐一樣;但立刻遭到打臉,因為台灣豬肉自從 2014 年就沒有再出口到中國了。這種操作就是想策動台灣走上反美親中的道路,這些媒體到底是哪國的呢?

另外,作為台灣媒體的聯合報,竟然直接提問「國台辦何時會宣布對台獨份子實施制裁?」這若不是通敵,那什麼才是?在中國的眼中,只要不是統一,就是台獨。聯合報一邊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享受自由,卻替極權中國發聲,實在是心態可議!每個媒體當然都有自己的立場,但這種誇張的「與敵國一搭一唱」言行,難怪會被稱為是統媒。

聯合報到底是台灣媒體還是中國媒體?

在記者會上,聯合報記者提到,中國外交部上週宣布對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等人實施制裁,並詢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何時會宣布對台獨份子實施制裁?」中方的回應一如往常,但令人震驚的是怎麼會有台灣媒體欲唱和中國,甚至還做球給中國?聯合報到底是台灣媒體還是中國媒體?與中國親近或統一的下場十分清楚,看看失去自由的香港就知道,呼籲台灣人應該譴責這種「享受自由卻反自由」的荒謬媒體言行。

台灣什麼不缺,就是扯後腿的隊友一大堆。中國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竟有一票深藍藝人與政客要求要把口罩送給中國;明明自己先前執政時高唱萊劑安全無虞,變成在野黨時竟然稱萊豬是毒豬,豈不是打臉 2012 年進口萊牛的自己?而吃了八年多仍沒有什麼中毒事件出現的美國萊牛不就是最好的證明了嗎?

台灣以貿易立國,為了要加入更多國際貿易組織,必須證明自己有能力開放市場,在目前強制標示產地的狀況下,民眾都有選擇的自由,是無須擔心萊豬的。國民黨的反萊豬公投也是一味製造恐慌,完全站不住腳,如果萊豬是毒豬,那馬政府的萊牛是不是也要一併被譴責?

在中共的眼中,只要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就是台獨,聯合報們難道忘記周子瑜了嗎?當年她不過是在節目中舉起中華民國國旗,就被舔共藝人黃安檢舉台獨,接著被中國網友圍剿,最後迫於壓力而「被道歉」。中華民國台灣有著不同於中共的民主自由、民選總統與政府,當然不是同一國,所以怎麼可能不是台獨呢?看到香港遭到中共血腥鎮壓、新疆維吾爾人被集中營慘虐,正常人都不會想要變成中國的一部份吧。既然都不想跟中國統一,在台灣的我們,當然都是台獨阿。主張中華民國的藍營、主張台灣國的台派,或者是中華民國台灣的中間派,大家都在同一艘台獨的船上。

國民黨在國共內戰中輸給中共,逃亡到盟軍要求代管的戰後殖民地台灣,在聯合國中因不肯放棄中國的代表權,而遭到驅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我們若持續自稱中(華民)國,不就等於自認是中國的一部份?即便這個國家正常化的問題牽涉國際局勢與諸多因素,無法近期解決。但也應該慢慢討論,形成共識,而非直接唱和中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