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勝安宮連辦43年元宵猜燈謎喊卡 防疫避群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勝安宮連續舉辦元宵節猜燈謎活動至今已有 43 年歷史,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未趨緩而停辦;花蓮縣保安宮也取消大年初九( 20 日)萬人平安粥活動,防疫避免群聚。

花蓮勝安宮主祀王母娘娘受來自全台各地信眾參拜,香火鼎盛,勝安宮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未解除,決議調整勝安宮多項活動。

其中,除了入宮內須全程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清潔手部外,大年初一淩晨開宮門僅由開門工作人員入內參與團拜,其餘參拜人員於殿外參拜。

勝安宮管理委員會指出,由於無法實施實名制,決定取消已連續舉辦 43 年的元宵節猜燈謎活動,也不提供平安餐及施放煙火,但牛年主題燈及參賽花燈、平安橋可自由參觀。

另外,擁有百年歷史的新城鄉保安宮是花蓮最具盛名天公廟,每年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這一天,來自各地信眾都會到場拜天公。

保安宮管理委員總幹事吳文卿表示,每年大年初九( 20 日)舉辦天公生慶典都會擁進上萬人次,一起吃平安粥;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當天取消吃平安粥,且不准許攤販夜市進駐,初八的迎媽祖活動也停辦。

農曆正月民眾有點光明燈、安太歲習俗,吳文卿指出,為疏散人潮,保安宮提前明天開始,並呼籲民眾勿長時間逗留宮廟內,做好各項防疫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