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TAIWAN是國際主流標示,請華航自信寫下正確答案

華航首架有台灣意象的波音777貨機彩繪塗裝。圖片來源:中央社

提升台灣意象的華航貨機新塗裝方案照片曝光,在機尾縮小 CHINA 字樣,並在機身前段標註貨機的英文字 CARGO 的 C 中,藏有台灣形狀的圖案,但仍然沒有國際上主流辨識的 TAIWAN 字樣。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臉書

面對這次公布的貨機塗裝結果,相信許多台灣人與我們一樣對華航選擇的權衡方式感到失望。

從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的亮眼成績到今年國際外交上的突破,我們都是以「TAIWAN」之名在國際上獲肯定與識別,本次華航公司公布的塗裝雖然只是貨機,但僅加入台灣島的圖樣不僅不具備國際識別度,更 難以回應絕大多數台灣人民想與中國 CHINA 區別的聲音。

若華航自主在飛機塗裝上標記 TAIWAN,則可作為未來正名的過渡,且直接的解決國際上辨識不易的問題。

台灣基進鼓勵身為台灣公司的華航,在後續的客機新塗裝上果斷使用 TAIWAN 識別字樣,勇敢寫下正確答案,以自信的台灣之名翱翔空中,台灣人民將作為華航與政府最大的後盾。

我們都記得疫情期間協助歐洲防疫的 Taiwan Can Help 口罩,因為由標示 CHINA 的華航運送而被誤以為是中國援助的狀況。

也因此在今年四月,台灣基進立法委員 3Q 陳柏惟 曾提出:「中華航空公司(China Airlines)應立即正名為『台灣航空公司(Taiwan Airlines)』或『福爾摩沙航空公司(Formosa Airlines)』」公決案,可惜連署並未過門檻。

陳柏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後強調,華航的「終極正名」是所有台灣人的期待,我們深知改革不可能一步到位,而過渡期的塗裝改版則是向國際傳達與中國距離的決心。如果未來華航真正正名成功,航權的行使是依據我國與他國已簽訂之航權協定,此類協定幾乎都未直接指定我國航空公司行使;如我國與荷蘭所簽署之航權協定,締約主體為我國中正國際機場(CSK Airport)與荷蘭史基浦國際機場(Schipol Airport),今日中正機場已改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該協定依然有效,不會有重新談判甚至失權的問題。

而華航正名後續衍伸的:國外機場時間帶重新申請、商業合約與行政文件重新簽訂、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航空公司)代碼、銷售系統上該航空公司名稱需變更,皆為國際航空運送業之日常商業操作,並不涉及既有航權之維持與行使。

正名尚未成功,台灣意象仍應努力,勇敢選用自信的TAIWAN!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