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LGBTI權益漸抬頭 全球仍有69國視同性戀為犯罪

圖片來源:中央社

社運人士今天表示,儘管全球同志權益已有長足進展,數十個國家仍將兩廂情願的同性性行為視為犯罪,其中有6國會將同性戀者處以死刑。

法新社報導,國際男女同志協會( ILGA )的新研究發現,全球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雙性人等多元性別者( LGBTI )人士在獲得法律保障方面「進展顯著」。

這個組織說,即便是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大流行這段對 LGBTI 和其他少數族群帶來額外重大挑戰期間,「依然出現正面發展」。

根據 ILGA 研究,儘管這類趨勢正逐漸為人所接受,但有 69 個聯合國成員國仍繼續將同志間合意性行為視為犯罪, ILGA 證實有 34 個國家在過去5年積極執行相關法律。

ILGA 研究警告,實際數字可能「遠高於此」。

ILGA 研究協調員和研究主筆孟迪斯( Lucas Ramon Mendos )在聲明中說,位於非洲中西部的加彭共和國修正 2019 年法律中一項認定同性戀有罪的條文後,把同性性行為視為有罪的國家比去年少了一國。

孟迪斯說:「無論法律中是否有這類條款,只要被懷疑與同性別者發生性關係,隨時可能遭舉報和逮捕。」

他說:「法院積極起訴並判處他們入獄服刑、公開鞭刑,甚至死刑。」

在汶萊、伊朗、茅利塔尼亞、沙烏地阿拉伯、葉門和奈及利亞北部 12 省,法律規定同性間的合意性行為可處死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