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HO臉書封鎖挺台留言 外交部指示駐處提出抗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 WHO )臉書粉絲團近日大量封鎖提及 Taiwan 的留言。外交部今天說,已指示駐日內瓦辦事處向 WHO 抗議。

台灣今年再度未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 ), WHO 更遭網友揭發,在臉書粉絲團的 WHA 直播頁面封鎖 Taiwan can help 等支持台灣參與 WHO 的留言。

對於 WHO 各項打壓台灣作為,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指出,對 WHO 秘書處的作法非常不滿、遺憾,已透過管道提出抗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稍晚進一步說明,除了台灣相關字眼,留言提及「中國、武漢、習近平」等,也會被顯示為垃圾訊息; WHO 封鎖友台正義之聲的作為,已背離組織應有的中立專業立場。

歐江安說,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已指示駐日內瓦辦事處向 WHO 抗議。 WHO 的言論審查作為必將受國際嚴肅公評,國際社會也將更關切中國對 WHO 的不當影響力。

歐江安指出,全球仍面臨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重威脅, WHO 一再宣稱全球應共同防疫、不遺漏任何人,卻仍基於政治考量,拒絕邀請台灣參與 WHA ,對 WHO 憲章揭櫫的「全民均健」( health for all )崇高目標,更是一大諷刺。

歐江安強調,台灣參與 WHO 的正當訴求已在全球各地獲得越來越多支持,在歐洲、美國、拉丁美洲、亞太等地區,共有超過 1700 位國會議員力挺台灣參與 WHO 等國際組織。未來台灣將持續爭取更多國際支持,深信「德不孤、必有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