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東奧為減少疫情傳染 可能禁止觀眾高聲歡呼

日本 2020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圖片擷取自twitter

日本 2020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 Toshiro Muto )今天表示,為規避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傳播風險, 2020 東京奧運可能會禁止觀眾高聲歡呼。

東京8日舉行的一場體操測試賽上,就曾禁止帶著口罩的觀眾高喊或歡呼,因此觀眾只能斯文地鼓掌和低聲叫好。

武藤認為,由於執行困難,屆時抵達日本的奧運迷可能不必接受為期兩周的強制隔離。但他指出,日本官員也考慮籲請觀眾不要大聲喊叫或說話,以盡量降低 2020 東奧期間的疫情擴散風險。

武藤在籌委會某次會議後表示:「我們可能會要求觀眾,避免大聲喊叫或說話…當我們考慮後果時,就認為這是個值得考量的作法,以減少空氣中的飛沫風險。」

然而武藤又表示,當局必須考慮到,取締歡呼「是否合乎實際以及是否可行」。(實習編譯:羅楚瑜/核稿:張佑之) 1091112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