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總統與習近平通電話 強調合作抗疫重要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伊朗總統府官網,伊朗總統羅哈尼( Hassan Rouhani )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強調齊心對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以及擴大貿易關係的必要性。

羅哈尼也要求習近平幫忙伊朗結束美國的制裁,伊朗官員認為,這些制裁阻撓了伊朗的抗疫努力。

伊朗是中東國家疫情最慘重的國家之一,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 Kianush Jahanpur )今天在國家電視台發布聲明表示,全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攀升到 5806 人,總確診數來到9萬 1472 人。

根據隸屬國家電視台的伊朗青年記者俱樂部( YJC )新聞社,伊朗副衛生部長萊希( Alireza Raisi )今天表示,齋戒月結束前,寺廟與宗教場所不會開放。

他說:「基於現在的狀況,齋戒月結束前,不存在重啟這些地點的可能性。」

羅哈尼昨天表示,伊朗會依照感染率和死亡數將全國劃分為紅、黃、白區,各區活動限制不同,持續零確診或零死亡的區域會標示為白區,清真寺可能重開並恢復週五祈禱,但他並未說明特定區塊解除限制的日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