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漁民申請疫情紓困湧人潮 資深漁民也想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打擊部分漁民生計,漁會甲類會員27日起可申請紓困,屏東東港及琉球區漁會一整天湧入500多人詢問及申請。圖為東港區漁會申請漁民踴躍。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打擊部分漁民生計,今天起,漁會甲類會員可申請紓困,屏東東港及琉球區漁會有近 200 人申請,宜蘭蘇澳區漁會則有 10 多人,兩地都有資深漁民不符紓困條件,希望也能得到補助。

行政院上週拍板,投保勞保甲類漁民可適用勞動部紓困方案,投保最低薪資新台幣2萬 4000 元的人可領每月1萬元持續3個月,今天起開始申請,屏東東港區漁會及琉球區漁會今天一整天湧入 500 多人詢問,共有近 200 人提出申請。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東港漁會會員有 9000 多人,符合投保最低薪資資格的有 2100 多人,今天有 300 多人到漁會詢問自己有沒有符合資格,截至下午4時,提出申請的有 100 多人。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說,琉球漁會有會員 2000 多人,符合資格的有 400 多人,今天收件 50 多件,但一整天到漁會詢問有沒資格領的有 100 多人,大家都抱著「不領白不領的心態」,他預估約1週就可完成所有收件。

林漢丑及蔡寶興都表示,符合投保最低薪資的漁民大多是剛入會年輕漁民,資深漁民投保一定高於最低薪資,這波紓困,受惠最多的應該是養殖漁業的員工。

林漢丑及蔡寶興說,不少資深漁民反映,現在出海不賺錢,船停港還要付漁工工資,都在虧錢,既然政府是要紓困,實際出海捕魚的漁民應該都要全部給予補助。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漁會共約有1萬 6000 名會員,這次約有 5000 人符合漁會甲類會員資格,今天已有 10 多名符合資格的漁民提出申請,漁會後續會將相關資料傳送漁業署協助申請。

有蘇澳資深漁民向漁會反映,因他們投保薪資已超過2萬 4000 元,但近期沒有出海作業,暫時沒有收入,希望也可以申領勞動部的勞工生活津貼。

陳春生對此表示,政府已有相關規範,呼籲漁民們配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