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橋牌社》第一季於公視播出 馬力歐演編輯主任罵人駕輕就熟

演員陳妤和馬力歐。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首部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第一季將於 5 月 3 日起,每週日晚間九點於公視電視台、MOD 和 YouTube 同步播出,電影《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國際橋牌社》第二季也將開拍,於今(27 日)舉辦媒體茶敘,製作團隊與演員們大方地分享劇中和劇外的喜怒哀樂。

獨家新聞報:最用功的記者vs最不用功的編輯主任

在《國際橋牌社》飾演主角的演員陳妤,去年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新聞台編輯,以李大芝一角爆紅,這次則飾演好強又敢衝的政治線記者,陳妤笑稱,這次的演出讓她又燃起了新聞魂,她為了籌備這個角色,還曾偷偷淺入某個開放給政治線記者的現場,親自觀察記者如何與政治人物互動,也去二手書店尋找許多 90 年代的政治書刊。

過去以詼諧、搞笑著稱的馬力歐,在《國際橋牌社》劇中表現也備受觀眾肯定,演活了報社編輯主任的角色,他則謙稱,陳妤是最用功的演員,而他自己是最不用功的演員,因為自己年紀較長,經歷過戒嚴、美麗島事件,角色心理揣摩相當健全,加上父執輩有軍警背景,對故事情節滿有感觸,他在戲裡面不用扮演誰,只要刻畫出自己的角色、符合劇情走向就 OK。

《國際橋牌社》第一季開拍、上映時適逢總統大選,馬力歐笑稱,許多演員擔心政治議題敏感不敢接拍,擔心未來進軍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市場會受到阻礙,但他的經紀人直接向他表示,「你一點都不紅,沒有機會進軍對岸市場,錢來就演吧」,於是他便接下了這個角色。

飾演記者的陳妤與飾演編輯主任的馬力歐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精準呈現各自角色的立場,讓許多媒體人讚嘆不已。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 臉書

飾演記者的陳妤在劇中和飾演編輯主任的馬力歐有許多對手戲,兩人常在拍攝現場即興演出,劇中上司與下屬之間有許多劍拔弩張的橋段,馬力歐表示,自己過去曾任餐廳、婚紗店的主管職,主管就像是帶領人去打仗,只是各行業的主管罵人對象不同而已,指責屬下對他來講是比較簡單的,也剛好是熟悉的氛圍。

《國際橋牌社》劇組平時互動相當融洽,陳妤透露,楊烈等前輩也會邀約大家一同去喝酒、吃宵夜,她參加過的宵夜攤就超過十次。製作人汪怡昕提到,演員私底下都很「khiang」,劇組氛圍很好,甚至還會聯合起來罵製作人。

「《國際橋牌社》劇中的角色全屬虛構,願意演第一季的演員是我們心目中台灣最好的演員,演員們都很勇敢,對於這個未知的作品的鼓勵與信任,是我們最感謝的,好演員的特質就是對未來勇於想像!」製作人汪怡昕說。

第一季因為適逢總統大選,沒有電視台願意播出,汪怡昕表示,好在有很多網友的鼓勵和支持,在網路影音平台開出佳績,劇組才得以繼續進行第二季的拍攝,第二季的背景設定在 1995 台海危機的兩年間,當時出現一波很大的移民潮與股市崩盤,檯面上下有很多國際角力,這段故事就是第二季的主軸,預計上檔時間是在明年初。

汪怡昕自信地表示,「我可以保證第二季比第一季更好看」。一旁的馬力歐也笑稱,「第八季也一定比第二季更好看」!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