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橋牌社》遭疑辱國、醜化藍營 製作人:感謝指教

左起《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演員陳妤和馬力歐、執行製作人熊九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由於《國際橋牌社》是台灣影藝史上第一部政治職人劇,在第一季開拍之初未演先轟動,其後播出時又適逢總統大選,甚至沒有電視台願意轉播,近日又被立委、政治評論員指責為「辱國」、「妖魔化藍營」,製作人汪怡昕表示,大家給予的鼓勵與批評,他都相當感謝,他更透露,有一深藍背景的社團頒發感謝狀給予肯定。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先前身穿國際橋牌社社服受訪惹議。
圖片來源:丁允恭 臉書

先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穿著由廖小子設計的《國際橋牌社》社服接受媒體訪問,衣服上疑似印有焚燒中華民國國旗的畫面,遭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和多位藍營立委批評為「辱國」,對此,汪怡昕則大方地表示,衣服上出現的國旗、打火機、警棍,是要呈現 90 年代的政治氛圍,我們一點也不介意大家怎麼解讀,更希望不同背景的記憶能夠相互激盪,所以他也很感謝洪孟楷立委讓社服熱銷。

雖然特定政治勢力因為立場問題,對《國際橋牌社》有許多批評與責難,汪怡昕則透露一個有趣的消息,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系統的社團「退除役預備士官總會台中分會」,在昨日致贈劇組一張獎狀,「感謝《國際橋牌社》團隊,致敬國軍保家衛國精神,連結國家情感與土地認同,留存國史國魂」。

汪怡昕直言,劇中有些許橋段不可能在 90 年代的時空背景下發生,但為了增進戲劇性,加入了這些情節,如果比較注重考據的人,也必然會有些意見與指教,然而不管是鼓勵、肯定或者批評、謾罵,他都深深感謝,也相當樂見《國際橋牌社》獲得大家的關注與檢視。

近日有人投書媒體指責《國際橋牌社》是「獨派的製作團隊在醜化藍營」,芋傳媒記者問汪怡昕是否有什麼要回應,汪怡欣表示,各種立場的人對這齣戲有各自的解讀,這都沒有問題,我們也有做出回應,「他這樣論述的依據是什麼?醜化了哪裡?」他也提到,黃復興系統的團體發了感謝狀,也有許多軍人牌友(指該劇的粉絲)認為這齣戲詮釋出那個年代軍人保家衛國的情操,但可能彼此對「國」的認同有些不一樣。

汪怡昕強調,這檔戲最重要的是沒有所謂的正派、反派,劇中的情節不是黑與白的對決,而是幾群不同價值的人相互競逐、捍衛自己認同的價值。

「願意來鼓勵抑是批評指教,咱攏真感謝啦!」汪怡昕用台語說道。

《國際橋牌社》第一季將於 5 月 3 日起,每週日晚間九點於公視電視台、MOD 和 YouTube 同步播出。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