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疫情期間衝刺內需 經部研擬數位折扣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衝擊,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25 日)鬆口,為刺激內需,經濟部正研擬發放數位折扣券,來鼓勵民眾在疫情期間透過行動支付消費,目前規劃折扣約 20% 到 25%,經費將來自各部會移緩濟急的新台幣 4 百億元,而此方案仍有待行政院拍板,希望越快越好。

經濟部長沈榮津 25 日再次與 ICT 業者座談了解武漢肺炎衝擊,他在會後指出,ICT 業者反映復工進度順利,部分台廠還有轉單效應,第一季情況不錯,但 4 月後訂單能見度不明,第二季恐有衰退。

沈榮津並提到,業者們疾呼匯率要緊盯對手國韓國,他身為央行理事,將在央行理監事會議上提出此事。另外,目前還規劃讓經濟部所屬加工出口區、工業區、台糖土地租金緩繳 1 年,且可分 3 年免息繳納。

至於內需方面,振興抵用券因規劃在疫情和緩後上路,遭外界批評緩不濟急。沈榮津也鬆口,正研擬數位折扣券,讓民眾於疫情期間,透過行動支付等數位平台消費來刺激內需,折扣額度約 20% 到 25%。他說:『(原音)你有去透過數位平台去做的這些消費,然後我們就會有一些折扣,這些折扣就是我們店家提供折扣,還有平台的折扣,然後回饋給消費者 。』

沈榮津指出,折扣券經費將來自政府各部會移緩濟急的 400 億元,詳細內容仍有待行政院拍板定案,希望越快越好。經濟部官員則說,經費規模應會與振興抵用券差不多,且不會比較少。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